2009/04/19

難以忘懷的老遊戲-工人物語2


工人物語2代將名稱統一成The Settelers 2,當年一直以為1代叫serfcity的我甚至曾對這名字感到懷疑XD,2代雖然一樣是在DOS環境下,但在畫面表現及系統完成度上都有十足的提升,說是工人物語歷史上最傑出的作品並不為過,因此在2008年還特別出了2代的10週年紀念版及DS版(雖然標題是The Settlers DS,但其實幾乎是當年2代DOS版的完全移植),跟一代相較之下,多出騾子以舒緩繁忙的交通(雖然還是會塞車),增加不同種族的選擇性(雖然除了建築跟人像不同外,系統並無差異),石頭增加了由礦山挖取的可能性,也可以運送到投石器以摧毀敵方建築(雖然還是會採完,而且這投石器竟然是個不能移動的"建築"),增加了大型船隻與港口(雖然只有少數地圖用得到),增加了井水這種滿地都是的"礦產"(雖然到後來常常因為生產量太大需求量沒那麼多造成塞車乾脆叫他停工),因為有了戰鬥迷霧(未探索地區無法看到全貌),增加了探險者跟瞭望台以增加視野,道路能夠自動連結以及其他許多的改良點(雖然有些確實讓人不得不吐槽一下),可惜的是當我得知有二代時,已經是高中時期,電腦裝的是Win98的時代了,雖然還是玩了不短的一段時間,但影響力已經不像工人物語1對我影響那麼大,而且步調也稍嫌慢了點,之後在遊戲雜誌上看到3代要出的訊息.整個系統似乎加重了戰鬥的部份,一看就提不起興趣,從此我就沒接觸工人物語系列了,直到10週年重製紀念版及DS版的出現才喚起了遙遠的記憶,10周年紀念版雖然處理得不錯,但是看到熟悉的農奴們變成3D小人,果然還是有點不習慣(苦笑),腦中揮之不去的,仍舊是那2D的小人們。

日本風建築


無限模式,把電腦對手砍掉就真的變種田GAME了


可放大的子畫面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竟然有網誌 XD
工人系列3代我覺得很好玩 = =
最新好像也出到5了

by dioman

Unknown 提到...

請問可以給檔案嗎

Unknow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